多功能拼板胶

水曲柳拼板胶,柞木拼板胶,榉木拼板胶,鲨鱼股份拼板胶17年专用生产及研发经验。
鲨鱼股份(粘合剂,涂料,化学原料)传递健康生活理念,股份代码:100115,欢迎关注鲨鱼股份微信公众号:shayugufen
鲨鱼股份是17年专业粘合剂生产商,在行业内具有丰富研发、制造经验和深厚的行业影响力。

20年拼板胶工厂与您共享:实木拼板胶操作工艺手则

20年拼板胶工厂与您共享:实木拼板胶操作工艺手则

1.  固化剂用量,一般标准用量为12%的重量比,即1kg胶+0.12kg固化剂。固化剂的添加量在少于10%时,胶膜的耐溶剂性,耐候性及耐水性将会达不到要求,强度会大为降低,产品性能只能介于欧洲DIN EN204-D2至D3之间, 固化剂的添加量在10%-12%时,胶膜的耐溶剂性,耐候性及耐水性只能介于欧洲DIN EN204-D3至D4之间; 固化剂的添加量在12%-15%时,胶膜的耐溶剂性,耐候性及耐水性将会随固化剂的增加,产品性能符合到欧洲DIN EN204-D4及日本JASK6806-2003的标准.



2.   夏天气温在30以上时,因气温高,固化剂和胶水的反应速度会加快并产生大量气泡,而且气温升高,胶水表面易结皮,所以必须提高胶水的涂布量10%,气温升高至35时胶水的粘度会快速上升,表面容易形成胶膜,易形成干燥胶合,建议涂胶量增加20%或改用双面涂胶并在涂胶后立即拼合,夏天高温时,在涂胶后最好不要置在空气中超过两分钟,同时检视胶面,必须保证胶面湿润无形成一层胶皮。在冬季,气温在0~10时胶合作业场所应加温,最低冷压作业温度应在5以上;气温在20以下时要适当增加固化剂的添加量,保证在13%-15%之间,冷压时间应延长。标准涂胶量为220(冬天)~280(夏天)g/m2,注意平均分布不可缺胶或局部涂胶过多。

3.   不要由于天气太热(如35或以上)而减少固化剂的用量,最好是减少胶水的调配量,以在40分钟内用完为好,例如原来用2kg胶+0.24kg固化剂的,则改用1kg胶+0.12kg固化剂(2000cc胶水+ 200cc固化剂则改为用1000cc胶水+100cc固化剂),适时的管理可确保粘合质量,才能有良好稳定的粘合品质。



4.   胶水使用前必须搅拌使上下均匀之后才可使用,因胶液放置过久时上下的粘稠度可能会不一样。在加入固化剂后要用木棍或电钻搅拌至胶液成均匀浅米黄色,静置五分钟后方可使用。注意如果胶水加固化剂后颜色过浅则为固化剂加入量过少所致,必须追加固化剂否则极易造成拼接质量问题。

5. 加工精度必须保持垂直,平直度误差只容许0.1mm,不得有明显的波浪刨刀痕及锯纹,木材表面加工精度要在0.1mm以内,超过此加工精度,表面粗糙度太大时,粘接面无法密接造成粘接层过厚以致粘力不足。



6.   木材含水率标准在6-10%之间,8-12%时也可操作,但必须延长加压时间,含水率在12-16%之间时必须延长至两小时或以上且固化剂必须增加至13%或以上,才不致胶缝开裂。例如大面积拼板需配合销售客户地区的平衡含水率。诸如此类产品在生产上须严格控制木材的含水率在6-12%,否则成品送到最终买主时,易因当地平衡含水率太低而发生胶缝开裂问题。



7.   加压压力8(软木)-15(硬木)kg/cm2且要压力均匀,加压时目视检查每条拼接线的表面要有胶水由胶缝中慢慢挤出,而且端头也有胶液被挤出成小米粒状,此为压力平均分布且涂胶量适中的表现,这样才能确保胶合良好,压力太低时,胶合层无法完全接触,压力太高胶水会被强迫挤入木材组织当中,胶合层反会造成缺胶。

 

 


评论 ( 3 )

© 多功能拼板胶 | Powered by LOFTER